「短篇」走风雨

CP:PSYCHO-PASS 3|炯灼

Tip:摸个鱼|这两只的关系性超有意思

 

  听见了雨声。

  那声音模模糊糊的,听不真切,只留下深沉的残响。

  灼像是被困在逼仄的空间里,被一场大雨包围了。他隔着无数雨线,看向很远的地方,全然忘记了自己身处何方,也毫不在意发酸的眼睛,直到——

  “灼。”

  从世界尽头,或是从内心深处传来的声音拽住了沉入沼泽的意识,将他向上拉起。

  “啊,我睡着了吗……”

  “嗯,睁着眼睛睡过去了。”

  搭档的话混着汽车熄火的声音,从右边传过来,把灼的神志敲回了现实世界。

  “我们还没到目的地吧?”

  炯不置可否,慢慢地吸了一口气:“我觉得你需要休息。”

  “在路边休息?”灼察觉到什么,笑眯眯地凑了过去,“那我去后座躺着睡?可是,车子没启动,少了那种轻微的震动感,总感觉……”

  “……就待在这儿吧。”

  炯解开安全带,边开车门边说:“我去买点喝的,等我一会儿。”

  “好——”

  灼抬起头,车门关上时扬起的风吹动了他的刘海,他这才发现,炯把车停在一家便利店前,还上了锁。看着炯的背影,灼鼓了鼓腮帮子,又翘起嘴角,老老实实地靠着椅背,等对方回来。

  大概是车里非常暖和的缘故,灼半阖着眼,将睡未睡,只好用余光去观察炯的动向。

  下雨了。

  外面的事物没了轮廓,全部变成了灰蒙蒙的色块,让人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。灼不由地感到心悸,好像失去了一切,好像什么也没失去。

  所幸炯回来得很快。

  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和车门打开时涌进来的空气一起,被灼尽数吞下。

  “给。”

  热乎乎的纸杯贴上了冰凉的掌心。

  “炯。”

  灼捧着纸杯,近乎贪婪地闻着咖啡的香气,却小心翼翼地喊着炯的名字。

  “嗯?怎么了?”

  难得听到搭档这样喊他,炯多少有些疑惑。不过,所谓的疑惑仅仅持续了三秒,答案就自顾自登场了。

  灼坐起来,耸着肩低着头,一点点倾斜身体,用额头去触碰炯的肩膀,闷闷地说着“没什么”。仿佛借人肩膀靠一靠的不是他。

  短暂的沉默。

  炯没说话,倒是灼自己低低地笑起来,没事人似的蹭了蹭,随即抬起头,补充了一句“还是有点困”。

  结果,就因为这句话,头发被人揉了一把,附赠一个弧度极小的笑,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对方看笑话了。

  “喝吧。”

  炯把手里的空纸杯扔进车窗外的垃圾桶里,随后系上安全带,发动车子:“时间还早,距离目的地还有段距离,喝完了再睡会儿。”

  “但是这不是咖……”

  嘴唇碰到纸杯的那一瞬间,灼突然没声了。

  是牛奶。

  奶香味混在咖啡的香气里,直到此刻才变得浓郁。而时常回荡在耳边的雨声,也在这一刻没了踪影。

  “……好吧,我睡会儿。”

  身处大雨中心的灼终于暂时松了口气,在谁撑起的伞下小憩片刻,然后再次迈开步子,与他一同走进连绵不绝的大雨中。

  哪怕谁都未曾知晓,这场大雨究竟有没有尽头。

 

 

  作者有话说:

  看完第三集之后写的,大家吃得开心。

  灼和灼的相处模式挺戳我的,就算不是CP意义上的,也很好吃。所以我按照自己的理解产了粮。

  对了,日本的车子,驾驶员是坐在右边的,左行制嘛。

 

评论(5)
热度(8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小尘埃|Powered by LOFTER